超商不供筷? 反彈聲浪大

  到便利商店買東西,店家為了響應環保不再主動提供筷子、吸管,甚至可能會選定每週一日「自備環保筷日」,消費者得花買筷子、吸管,還沒實施就出現反彈聲浪。

  飲食不可缺少的,一個是筷子,一個則是吸管,不過現在要到商店買個泡麵、便當吃吃,看到這張海報,本店不提供筷子,奈安內?環保署最新提倡愛地球的垃圾減量,特別要求便利超商,不要主動問消費者要不要筷子跟吸管,但落實成效並不理想,因此,再推新方案,假如消費者需要,就得用錢買,愛喝飲料都要用吸管的小姐,根本不能接受,這股節約環保風,同樣也吹到了大賣場。

  大賣場服務台,現在只提供吸管,筷子再也不能想拿多少就拿多少,環保署如此大動作不是沒有理由,統計全台一年用的免洗筷,超過六十萬雙,相當於四點五萬噸的垃圾,可說是非常不環保,環保署這回鐵了心,儘管民眾反彈聲音大,但還是希望大家做環保。(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