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樓遭霸佔難行 路人左閃右躲

 / 台北市

  華視記者實地突擊台北市好幾個路段,結果發現有店家販賣的家具,擺在騎樓霸佔馬路,路人左躲又閃,最後只能走在馬路上,險象環生。

  都能夠看到像這樣店家將家具擋在人行道前,更誇張的是二手家電行店裡擺不,全部往馬路邊擺,放眼望去廈門街路邊都被店家佔據,還有貨車就這樣停在路邊一停至少半小時,這位阿嬤想要推菜籃回家,還得勉強擠過去才能通行。店家蓄意霸佔騎樓,要是一個不留神,就會像這樣撞到,要是發生意外恐怕不堪設想。這樣的畫面其實到處都有,賣飯的、賣麵的、賣冰的,每個店家把騎樓隔間起來,還有賣飲料的店家乾脆擺起桌子,當成自家空間,依據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騎樓等同馬路,最少要留一百五十公分讓民眾通行,機車佔用騎樓,可立即拍照逕行舉發,開罰六百元,在馬路邊放置障礙物, 則是處罰三百到六百元。

  把人行道和騎樓還給民眾,這麼簡單的事,卻考驗大家的公德心,和政府取締的決心。(記者蔣志偉、彭志華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