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搶道!學童過馬路如上戰場

 / 台北市

  讓孩子安全的上學,是大人的責任。台北市潭美國小,這所學校就在車流量大的成功路旁,車速快小朋友過馬路像上戰場,但車不讓人,騎樓都是路障,學童被迫要走在馬路上,跟汽機車搶道。

  站在斑馬線上,滿臉驚恐,這三個小朋友,上學必須穿越路口,車子一輛輛呼嘯而過,儘管有紅綠燈號誌可以通行,但是右轉車一輛接一輛,讓小朋友過個馬路膽戰心驚。台北市潭美國小就位在成功路、新民路四線道交叉路口旁,平常時段車就多,上下班時段更是車潮不斷,趕上班車速一輛比一輛快,小朋友上學安全怎麼辦?

  除了危險路口,上學途中原可以輕鬆走騎樓,但是由於學校位在工業區,騎樓走廊不是堆滿貨物就是停滿機車,小朋友無路可走,只好走上大馬路,和機車、汽車一起走。這樣的問題,校方和家長已經反應了好幾年,只是取締再取締,只要交通大隊一沒注意,貨品馬上堆出來,他們只想到自己方便,卻沒想到自己的行為,讓孩子的上學路有多麼危險。(記者曾馨霈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