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行者效應? 禮儀師求職者暴增

 / 台北市

  或許是電影的效應,原本被視為冷門行業的禮儀師,現在也爆紅,殯葬業發現,今年求職人數比起去年暴增將近一倍。

  幫往生者化妝,要恰如其分,每一個下手都不能馬虎,替他們穿上壽衣,也同樣要小心翼翼。

  這一個行業靠往生者賺錢,或多或少帶有忌諱,但是隨著不景氣工作難找,以及電影送行者大受歡迎之後,禮儀師的工作,也就跟著爆紅。

  光是這兩星期,在屏東嘉義台北三地,殯葬業徵才加上禮儀師丙級證照考試,就超過一千七百人報考,其中有十六歲的少女、退伍軍人,甚至還有留英的語文碩士。跟九六、九七年比起來,今年想當禮儀師的人數,比以往暴增將近一倍。

  禮儀師的工作包括替往生者化妝、洗大體、穿衣、擔任告別式司儀等,另外外型也相當重要。

  男生身高最少要172公分,女生最少要160公分,而且禮儀師的年紀最好在二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之間,規模性的制度,還有高薪水,讓禮儀師這個行業,越來越受到重視。昔日那個外界視為禁忌的迷思,裡頭包涵了更多對於生命價值的體認與感受,在每一場的送行之後,其實禮儀師最大的安慰,是聽到家屬那一聲,沒有遺憾的謝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