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招考機場人員 碩博士來搶

 / 台北市

  交通部招考機場公司籌備人員,開出起薪四萬四百元以上的優渥條件,但是必須有碩博士的學歷,包括遠航的中階主管、高科技產業的主管,還有外籍航空的副機師都來報考。

  參加交通部機場人員考試,距離穩定的工作又向前跨了一大步,為了爭取十一個研究員的工作,來自各階層的菁英份子通通搶著來考試,一共一百三十二人報名,光是遠航的前員工就佔了十個以上,在考場相遇,當場開起了同學會。

  在遠航服務十六年,做到中階主管的杜先生,卻碰上遠航被財務問題打垮,連帶讓自己一夕之間,從人人稱羨的航空業成為失業族,還有西北航空的副機師也來考,三十四歲的羅小姐頂著台大碩士、高科技主管的光環,對工作的要求卻不敢太高。

  除了機場公司招考,中華電信也即將大舉招募人員,比一比機場公司的正研究員,博士學歷起薪四萬九到六萬八,副研究員也有四萬四以上,中華電信開出碩士四萬起跳,大學畢業三萬五的薪資也很誘人,不過機場公司名額只有十一人,中華電信兩百多人,想必又是一番激烈的競爭。(記者林仙怡、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