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政大樓設佛堂 "公器私用"挨批

 / 台北市

  中華郵政大樓暗藏一間三十多坪的佛堂,郵政公司被外界批評公器私用,還讓員工上班時間來禮佛,不過郵政公司澄清,這間佛堂只有中午休息時間才開放,是十幾年前,淨音社成立時的聚會場所,既然外界有質,從現在開始已經暫停開放。

  位於熱鬧的台北市愛國東路上,這棟中華郵政愛國大樓,裡面卻有一個神秘的角落,暗藏三十多坪的佛堂。郵政辦公大樓裡設佛堂,門禁森嚴,只有員工才有資格使用,設在十樓的佛堂一般人很難發現。

  走進裡頭,三十多坪的空間寬敞,佛經、供品托盤還有正中央的西方三聖佛像,甚至一旁的舍利子,設備相當完善,從民國八十年開始就已經存在,專門提供給淨音社的成員使用。

  淨音社的員工強調絕對沒有利用上班時間來禮佛、參拜,但是辦公場所設置佛堂已經引發爭議,郵政公司立刻在門口貼上暫停開放的字條。

  交通部迷信風水的傳說已經不是第一次,之前台鐵南二門玄關往後退,還曾經請混元法師來唸經改風水,如今卻因為禮佛惹出事端,郵政公司也只能順應民情,讓這間佛堂關上大門。(記者林仙怡、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