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路見不平" 危險路段報你知

 / 台北市

  騎單車現在全台發燒。但台灣很多單車道路況都不好,一群熱愛單車的民眾路見不平,自己架設了一個通報網站,互相提醒車友們,哪些路段最好別靠近。

  在機車騎士中間找夾縫,眼角餘光要注意陷阱坑洞,一條路上危險重重,還當場見到車禍,單車之旅像賭命,林小姐回到家裡,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上網通報,又發現了危險路段。打上路段,選擇危險程度,還可以在地圖上標記,看看網站裡,哪些路段縮減,哪些道路上有危險碎石,還有哪條路正在施工。通報的速度,比公路局還要快,騎單車將近十年的劉先生,深深覺得台灣的馬路對單車族實在太危險,邊一堆車友都出過意外,乾脆架設了這個路況萬事通,讓車友一起把關騎車安全。

  網站一架設,立刻得到熱烈回響,以後路見不平,不用拔刀,拿出紙筆、照相機紀錄,熱心通報也能幫助車友少一些危險,多一些安全。(記者吳青穎、賴文忠、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