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道變一線道 單車族夾縫求生

  之前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中的自行車道規劃不良,單車和汽車爭道,又有民眾投訴,台中太原路這個路口更誇張。車道突然從三線道縮減成一線道,大卡車、轎車、自行車通通擠在四米寬的路上,經常發生車禍,車友還己拍下驚險畫面。

  這條太原路,讓腳踏車車友們是越騎越害怕,原本寬敞的二十米三線道,突然變成只剩四米寬的一線道,只見越往上騎馬路越窄,所有車子擠在一起,一下子大型巴士、貨車通通湧入,車友賴先生拍下每天騎鐵馬的恐怖情況。一輛輛大型車,從旁邊呼嘯而過,自行車車友,只能沿著最邊邊騎,遇上轉彎時,車友更嚇得緊貼著草堆,就怕會被撞,雙方距離差不到一公尺。

  太原是腳踏車車友最愛的登山車道,車友大罵有如奪命路段,好不容易下山到平地,哪知道自行車車道卻長滿雜草,根本不能騎。一趟下來,騎得提心吊膽,但台中市政府卻說,太原路連接太平的這個路段,屬於既成道路,並沒有列入都市計劃,因此無法拓寬,車友只能驚險上路。(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