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今晚起駕 警力動員防搶轎

  大甲鎮瀾宮八天七夜繞境活動今晚十一點正式展開,一早就有很多陣頭在廟前表演,鎮瀾宮今年還特別組成糾察隊要維護繞境的安全和秩序,還有彰化偵查隊員警也全出動,希望防止搶轎的意外再度發生。

  大甲媽就要起駕了,一大早上千名信徒就湧進鎮瀾宮,有的人已經準備好要跟隨媽祖一步一腳印,走完八天七夜的繞境行程。外頭廣場也有陣頭演出,氣氛相當熱鬧,鎮瀾宮表示,今年特別組成糾察隊,因為繞境活動,沿途數十萬名信徒,安全秩序最重要。

  今晚十一點,大甲媽正式起駕,沿著彰化、雲林,第四天和第五天都會在義新港的奉天宮停留,之後二十九日回到大甲鎮瀾宮,八天七夜繞境活動全程長達三百四十公里,不過每年行經彰化三民地下道都會出現激烈的搶轎衝突,所以每當鑾轎在可能爆發搶轎的地點時,媽祖鑾轎總是會由刑警接手護轎。

  大甲媽祖二十二日將要進入彰化地區,警方特別借來一頂神轎,演練如何來防止民眾搶轎,希望民眾不要太過激情,用虔誠的心來恭迎媽祖才是對媽祖最的尊敬。(記者謝忠義、江麗君、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