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起駕 陣頭搶轎起衝突

  大甲鎮瀾宮媽祖,昨天晚間十一點十分起駕,展開八天七夜遶境,上萬信徒簇擁媽祖鑾轎,結果陣頭搶轎,引發推擠衝突,今天將過境彰化,警方擔心衝突再度爆發,部署五百警力嚴陣以待。

  第三聲的馬砲一響,信徒全都鼓掌叫好,也代表大甲媽遶境,正式展開。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走在最前頭,媽祖鑾轎上下搖晃,緩緩走出廟門,信徒熱情觸摸鑾轎,祈求平安,萬頭鑽動讓廟方不停的廣播,請信徒小心自身安全。

  鐘鼓號角齊鳴,場面相當浩大,光是從廟門走到大甲街上兩公里就走了足足一個半小時,但意外插曲就再這時候發生,陣頭太過熱情推擠衝突爆發,連前來迎接媽祖的轎子都給推倒,還好警方及時拉開雙方人馬,但為了預防暴力場面再度發生,大甲媽將行經的彰化縣,五百警力出動不敢大意。大甲媽的風采,讓三月瘋媽祖活動,展開序幕。(記者徐培薇 史恩銘 謝忠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