攤販圍繞鎮瀾宮 "埋沒"朱銘雕塑

  大甲鎮瀾宮二十多年前請來雕塑大師朱銘創作三幅大型浮雕,裝置在鎮瀾宮外牆,但二十多年來,大師作品卻被一整排的違規攤販擋住,直到最近道路整修才發現市價超過上千萬的藝術品竟然被埋沒二十年。

  裝置在圍牆旁的三幅浮雕作品八仙會,人物表情細膩、生動,是雕塑大師朱銘的作品,下方都還清晰可見大師的落款,但二十年來卻被隱藏在一整排的攤販後頭沒有人發現。

  因為雕塑被攤販擋住了,賣烤玉米的、賣菱角的什麼都有,全把櫃子、餐具擺在牆邊,最近因為鎮瀾宮週邊道路整修,這些違法攤販暫時無法營業,才赫然發現牆上五公尺寬的銅質浮雕是大師的創作,目前市價至少上千萬。
  
  鎮瀾宮表示,二十年前鎮瀾宮擴建,邀請朱銘創作,之後裝置在牆上,但這幾年攤販越聚越多,把整面牆都擋住,但警方沒有強制取締違法攤販,大師作品不知何時才能重近天日。 (記者 江麗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