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不實建商挨罰 買屋糾紛多

 / 台北市

  房地產越不景氣,購屋糾紛就越多!根據公平會的調查,去年廣告不實案創下歷史新高,一年就開罰了二十九家建商,金額高達七千多萬元,包括坪數灌水、陽台外推,還有和樣品屋差太多是最常遇到的問題。

  這麼多的廣告,一家比一家誇張,你到底可以相信誰?購屋糾紛中,建商的廣告不實往往讓消費掉入陷阱。公平會統計,八十一年到九十八年,處分了四百零二件廣告不實案件,處分的金額高達一億六千四百6400萬,創歷來新高。

  這會不會太誇張了!業者的DM明明說了送五十萬裝潢,結果只有送廣告戶。陽台明明不能外推,卻變成漂漂亮亮室內空間。工業住宅問題越來越大,甚至成了公平會最嚴重的購屋糾紛。住展雜誌調查今年第三季,房市觸底反彈,台灣不動產交易中心認為,今年第四季房市落底後回春學界分析,民眾普遍看壞兩年後的行情,降價才是重點。

  景氣下滑,業者促銷手法更是千奇百怪,雙捷運、雙公園,甚至搬出了名模、國際鑑識專家李錩鈺來替房地產背書,消費者面對這些五花八門的廣告,可要小心!(記者張書銘、陳香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