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領隊熱門 4.2萬人考證照

 / 台北市

  您知道現在什麼證照最搶手嗎?答案就是導遊!因為兩岸三通後,旅遊市場復甦,考選部舉辦的導遊領隊證照考試,今年吸引四萬兩千多人報考,其中還有不少小兒麻痺、視障和聽障的特殊考生。


  不管是航管系的高材生還是旅行社的業務老手,來自360行的考生,通通都為了一張導遊或領隊證照來報名考試。考場中還出現十個特殊的身障考生,一心想要拿到領隊執照的鄭小姐,小兒麻痺的身體並不影響她,投入旅遊市場的決心。

  鄭小姐強調,像是漸凍人、玻璃娃娃或是和他一樣的小兒麻痺患者反而更喜歡像她這樣的身障領隊,還有考生腳受傷還持杵著柺杖參加考試。


  這是兩岸三通開放後,第一次舉辦的導遊領隊考試,不過報考人數四萬兩千多人,比起去年少了六千人,華語導遊報考人數去年一萬八千多人,今年少了一千人,因為競爭太激烈,考了也不敢保證有工作,攤開考試科目,不管是導遊和領隊,考題都出現臺灣大陸人民關係條例,和兩岸現況認識,不過有證照的導遊平均只有1%的人,有穩定客源,導遊供過於求,想要混這口飯吃的人,恐怕還要仔細想一想。(記者林仙怡、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