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進彰化 信眾搶轎爆衝突

 / 彰化縣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昨天深夜經過彰化,警方特別加派警力組成護衛隊,保護神轎,通過最容易發生搶轎糾紛的民生地下道,但是還是有民眾為了搶轎,和員警發生肢體衝突,還有信眾看熱鬧,在一旁的建築工地摔傷。

  由警方組成的神轎護衛隊,使盡全力跑步衝刺,大甲媽神轎經過最容易搶轎的民生地下道,當然是越快通過越好!不景氣,點鞭炮迎媽祖的信眾少了,今天大甲媽比往年早了兩個小時抵達彰化,不過迎媽祖的煙火還是波及路旁的機車,把車身燒得黑漆漆。

  媽祖神轎好不容易過了民生地下道,駐駕南瑤宮途中,卻有信眾為了搶轎和護轎的員警發生推擠衝突。你推我擠,大家都爭著想要摸轎一把,摸不到的也要看熱鬧,這位大哥爬上旁邊的工地,一個不小心摔了下來。

  還有這個騎機車阿公也不小心在地下道摔傷,一度趴在地上失去意識。還好兩位民眾送醫後都沒有大礙,大甲媽順利駐駕彰化南瑤宮,將會在今天抵達雲林,繼續遶境行程。(記者謝忠義、彭佳芸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