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單車遭賤賣 疑員工轉售圖利

 / 新北市

  台北縣政府再河濱公園的出租自行車,竟然被發現在腳踏車行販賣,而且一台只賣一千元,縣政府馬上派人到現場稽查,在勘驗過後,懷疑這批自行車,應該是內部員工利用低價購買,再轉手賣出。

  馬路旁邊,這三台橘紅色的腳踏車就這樣擺在人行道上,遠看和一般的二手腳踏車一樣,但是近看這車架上卻寫眀『台北縣公共出租自行車』,輪架上也有『新北縣 好生活』的LOGO,這不是河濱公園的出租車嗎?怎麼被拿出來賣?

  業者說得理直氣壯,還要店員騎給記者看,證明這些出租自行車不僅品質好,而且大方上路沒問題,但是自行車的來源真的是合法的嗎?我們回頭找縣政府求證,原來這些腳踏車平常都是在河濱公園出租給民眾,就算廢棄了也應該是不堪使用 ,說什麼也不應該,出現在腳踏車店,而且五千塊的成本,怎麼只賣一千。

  這批自行車來源果然可疑,車上都還有標籤,如果是廢棄車輛,標籤貼紙都要撕掉,加上縣政府從來沒有標售過出租自行車,縣府要查的,不只是有多少輛公用腳踏車遭到私賣,還要查有沒有內神通外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