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啥? 公務員外語能力待加強

 / 台北市

  英文好的馬總統昨天在新任考試委員面前說,將來國家考試應該全面加考英文,就是要公務員加強國際語言能力,到底目前公務員程度如何,我們帶您去體檢。

  超流利英文,這裡是移民署櫃檯,專門協助外國人辦理在台居留證,事務員說的頭頭是道,溝通沒問題,不過也有人一聽到英文,就很感冒。趕快落跑,就是講不出口,這就是領納稅人薪水的公務員嗎?英文能力參差不齊,難怪馬總統下令,將來國家考試規劃全面加考英文,而不是現在與其他科目合併計分,就是重視國際語文能力。

  不過政府這番舉動,是不是太獨重某種語言,這裡是台北縣政府多元服務櫃檯,不管是緬甸語,泰語,印尼語全部可以通,英文有那麼重要嗎?他們有話說。這幾位縣府雇員希望政府也能公平對待兼顧每種語言,但是要跟上時代,具有國際視野,公務員有空還是趕緊拿起英文努力K書才不會被民眾淘汰。(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