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上工中簽率1/6 北縣再放寬

 / 台北市

  台北縣政府立即上工方案,上午公開抽籤,六千多人要搶一千個名額,中簽率只有六分之一,真的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縣府承諾農曆年前將再釋出一千個工作機會。

  中了、 中了,失業超過半年的美玲看到中簽名單有自己的名字,高興地又叫又跳,指著自己的名字,美玲滿心歡喜,一家子十一個人,生活壓力大,現在多他一個人賺錢,終於可以喘口氣。美玲高興地迎接新工作,一天薪水八百元,在縣政府裡頭清潔打掃,至少六個月不用擔心失業,但是看看馮媽媽,滿頭百髮已經高齡七十好幾,為了相依為命的女兒,二個人也是起個大早,要來試試運氣。

  終於答案揭曉,馮媽媽和女兒擠在榜單,一看再看就是沒有他們的名字,二個人無奈地搖搖頭,失業的日子恐怕得再繼續一段時間,幸好台北縣政府緊急追加一千個工作機會,這次沒抽到的失業勞工,不用再登記,電腦直接遞補報名,最快農曆年前就可以再次抽籤,給失業的勞工一個工作的機會。(記者林裕豐、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