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喊修法 加強金融控管

  美國政府為了解決金融危機動作不斷,包括財政部長呼籲國會修法,加強管制金融機構。而總統歐巴馬也首度在網路上接受提問,希望讓民眾了解他的經濟政策。

  為了加強金融改革力道,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再度出手,在國會金融法規修正案聽證會上,大力呼籲,希望強化政府對金融市場風險的控管。修法重點包括必要時接管非銀行金融機構例如像AIG這類的超大保險公司、消除金融監管漏洞、減少市場骨牌崩塌風險以及加強投資人和消費者的保護。由於這些修法建議將使財政部、聯邦準備理事會和其它金融監理機關的權限大幅提升,因此對一向強調資本主義自由市場運作的美國來說將是一大轉向,勢必在國會引發激烈辯論,同時也會影響其他國家金融管制規範的動向。

  救經濟大家一起來!歐巴馬首度透過線上即時鎮民大會,強力促銷他的經改預算案!整個過程在白宮網站上直播,民眾提問超過十萬個,包括大麻合法化。參加問題票選的超過三百五十萬票,突顯他的親民和施政的透明。(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