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棒球最新排名 台灣排第五

  國際棒球總會最新公佈世界排名,日本隊從第四上升到第三名。紅色閃電古巴依舊是第一。至於中華隊青棒、青少棒國際成績不錯,維持第五名。

  日本隊連續兩屆經典賽都拿下第一,在以五比三贏了韓國的這一刻,所有隊員在投手丘上開心擁抱慶祝,日本以擊敗世界強國為證明,他們是棒球強權。這一勝也帶來了排名上的變化!

  根據國際棒總最新排名,古巴不動如山,坐穩第一名,韓國則是第二,日本是第三名,美國第四,中華隊還是在第五。跟原排名比較,日本和韓國都各上升了一個位置,美國最慘,一下掉了兩名。

  那二連敗給中國,成為經典賽第一隻被淘汰,讓球迷失望不已的中華隊,為何還能保持第五名?原因就在於,這項排名是以國際棒總所承認的各項賽事來算積分,中華隊雖然成棒成績不佳,但是青棒、青少棒等三級棒球的成績普遍不錯,所以積分足夠維持第五名的位置。

  但是中華隊的積分優勢已經縮小,中國隊雖然還排在十四名,但是和中華隊差距的三百五十分,有可能在兩到三次的比賽之後就會改變,甚至追上。(記者林清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