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作家曹又方病逝 享年67歲

 / 台北市

  知名作家曹又方,今天清晨因為心肌梗塞不幸病逝,享年六十七歲。曹又方在十年前發現罹患卵巢癌第三期,曾經為自己舉辦了一場「生前告別式」,要以快樂的方式與親友告別,並且勤練氣功和食療,還出書鼓勵其他病友,這十年勇敢的抗癌路,在今天劃上句點。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罹患癌症的作家曹又方,希望親耳聽見每一句再見,而不是在她離開人間。她為自己辦了一場生前告別式,用金色汽球,彈悠揚鋼琴,來的朋友眼淚已經不聽話,只有曹又方的微笑。她的生前最大的願望終究圓滿,歷經十年抗癌跟死神問好的生活,畫下句點,上午因為心肌梗塞病逝台大醫院,人生最後都是兒子陪在身旁。

  曹又方早期推動婦女運動,罹患癌症之後她放棄痛苦的化療開始運動,天天練氣功,天天吃生機飲食,她打敗了醫生宣布的,只剩下一年的生命。還曾經站出來辦過抗癌五年的生日派對,慶祝自己的卵巢癌漸漸康復,在癌症面前曹又方始終沒有認輸。總是寫書鼓勵大家人生要活的精采,人間一趟才沒有白來,現在的她終於放下痛苦,帶著愛離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