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火箭擬試射 日韓備戰攔截

北韓宣稱準備發射爭議性的衛星火箭,引起國際關注,日韓兩國反飛彈防禦進入戰備狀態,隨時準備攔截可能進入兩國領空的北韓火箭發射殘骸。

不論是日本自衛隊連夜佈署在東京附近的美式國者三型地對空短程防禦飛彈,還是從長崎佐世保海軍基地出發,前往日本海的兩艘神盾級、搭載標準三型中長程防禦飛彈的驅逐艦『金剛號』和『鳥海號』,目的只有一個:就是準備攔截北韓衛星火箭,不管是它的殘骸或者是萬一試射失敗所造成的危害。
由於北韓衛星火箭射程可能會到達夏威夷,因此美國也非常關切。根據日本自衛隊的佈署構想,日本海的神盾級戰艦,可以截飛越日本領海的北韓火箭,如果攔截失敗,還有陸上的愛國者飛彈可以做二度攔截,因為軍事專家普遍認為,事實上北韓宣稱的衛星火箭,就是大浦洞二號長程飛彈,它在零六年七月試射失敗後,北韓一直想找機會再度試射。
除了軍事戰備外,目前南韓核武談判代表『魏聖洛』也已經抵達美國國務院,準備和美方針對飛彈危機進行磋商。

距離四月四號到八號的發時間還有一個星期,不只亞洲各國關切,連美國也密切注意一直沒有正式露面的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到底要怎麼出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