舢舨船將停駛 業者怒圍公家船

 / 高雄市

  高雄市渡輪船爭議很久的民間舢舨船,五月底就要全部被政府收購,業者不滿收購金額太低,更擔心會失業,上午包圍航道抗議,不讓公營渡輪行駛,影響上百位民眾沒辦法搭船。

  港口邊二十多艘的舢舨船團團把公家船圍住,癱瘓海上交通,大批警察出動和舢板船業者起了爭執。合法營運的船被困住動彈不得,有民眾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不能進也不能出,等於站在渡輪站外頭罰站,耽誤這麼久的時間,忍不住大罵。

  這些民間私船五月就要被市府收購,對這些業者來說,他們認為收購的金額不如預期,而且沒有船等於沒工作,煩惱失業的他們,竟然還失去理智包圍公家船。業者為了抗議,毫不在乎的犧牲坐船民眾的權益,甚至還揚言如果和市府協調再不成功,不排除再來癱瘓海上交通,舢板船業者奮力為自己爭取權益,那等在渡輪站外滿滿的民眾,又要向誰討公道。(記者何正鳳、榮昊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