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模工法打造 警察局很時尚

 / 新北市

  派出所建築外觀通常給人陽剛、冷冰冰的感覺,不過台北市的文德派出所顛覆傳統,效法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風格,打造出時尚外觀,派出所裡還能洗溫泉。

  這棟建築物妳看得出來是間警察局嗎?座落在台北市內湖的文德派出所,造型特殊,外觀和一般公務機關四四方方的樣子差很多,還效法日本建築大師安藤忠雄的風格,全部用清水模工法打造,相似度80%。文德派出所還沒正式啟用,員警已經等不及先來熟悉環境,全台唯一的清水模工法打造派出所,讓文德所的警員很驕傲。除了外觀特殊的文德所,台北縣的烏來分駐所以功能取勝,就在以溫泉著名的烏來街上,派出所內就有溫泉。值勤員警只要有兩個小時的空班時間,脫掉制服就可以享受泡溫泉的樂趣,值日當班的疲勞一掃而空,更重要的是完全免費。

  洗完溫泉穿上制服,員警繼續巡邏去,派出所就是溫泉旅館,意想不到好福利可是只有辛苦的員警才能享受,不對外開放,只讓辛苦維護治安的警員能有完全放鬆的休息。(記者林裕豐、何孟倫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