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膽識夠 張忠謀讚時代巨人

 / 台北市

  台塑集團王永慶的辭世,最令人感念的是他的精神,從米店開始,他貼心服務客戶,對於經營企業眼光獨具,對於時政敢言直言,更認為得來的巨大財富,只是社會暫時請他保管的錢,張忠謀更形容,王永慶是時代巨人。

  從十多歲開米店以來,王永慶第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精神就是以客為尊,他會計算顧客家中人數,吃完米的週期,快用完時立刻送過去。這在過去完全不重視客戶服務的年代,簡直就是難得的貼心創舉,王永慶認為,他做生意就是要認真,只能多做不能少做。王永慶帶給企業的精神,是一個巨人精神,他要做就要做最好的,他於主政者,更是直言、敢言。從最早的海滄計畫,挑戰政府的兩岸投資政策,後來更發表了對於時政意見的公開信給陳水扁政府,馬總統就任後第一件事,也是前往拜會請益。王永慶歸納出自己的哲學精神任為,人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在活著的時候要時時地提醒自己,多做一點對社會大眾有益的事。

  王永慶認為,自己巨大的財富,只是社會暫時存放在他這裡,他一定會好好地使用。王永慶雖然已經離開,但是他對於企業經營、時政評論,和回饋社會的精神,不會消失。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