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爆捐錢 張忠謀.林堉璘被約談

 / 台北市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之前在陳報狀點名各大企業都曾捐贈政治獻金。今天特偵組持續進行約談,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宏泰建設董事長林堉璘,上午都前往特偵組親自說明。

  到底有沒有兩千萬資金流入扁家?被吳淑珍陳報狀點名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搭著賓士轎車來到特偵組說明,可能因為台積電接獲新訂單的關係,即使被約談,張忠謀依然掛著笑容,還向現場媒體揮手示意,只不過對於吳淑珍在陳報狀中所提及的兩千萬政治獻金,張忠謀否認。

  而同一天上午來到特偵組的還有宏泰建設董事長林堉璘,不過第一次來到特偵組,林堉璘下了車還走錯方向。一個上午就約談兩位重量級企業家,特偵組加速腳步查證吳淑珍陳報狀的內容,由於吳淑珍在二月三日遞交特偵組的陳報狀中指出,共有二十名企業家捐獻扁家12.1億元,然而被約談的企業家不是否認,就是金額和吳淑珍說的不一致,檢察官連續加班約談名單上的企業家,二十人中只剩下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尚未被約談,最快在下個星期一就會全部到案說明。(記者尤淑嬿、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