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鳥"醫師 家裡宛如急診室

 / 台北市

  稀奇行業,帶大家來看看這位快樂的野鳥醫師,到處去搶救受傷鳥類、猛禽,家裡就像是二十四小時的鳥醫院急診室,他利用專長到處講課,月賺五萬元。

  趙先生把受傷的老鷹抱在懷中,這隻老鷹臉部撕裂傷,每三個小時就要餵食葡萄糖,接著再換一隻,是剛開完刀的竹雞,趙先生和太太兩人細心照顧,先餵牠吃食物,再注射消炎藥,這裡上演急診室的春天,只是病人是野鳥。籠子裡關的是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來的各種鳥類,還被遺棄燕子,這些野鳥看到救命恩人,有的會唱歌,有的會撒嬌
趙先生和太太的愛心,鳥兒都感受得到,像這隻被人遺棄的鸚鵡,毛掉光了,趙先生每天跟他說話撫摸他的毛,鸚鵡總算長出毛來,陽台更打造成鳥園,兇猛的老鷹也變得聽話。

  這隻老鷹是活教材,趙先生常常帶著牠到學校演講,教導學生多多愛護野鳥,而願意像這樣天天與鳥為伍的醫師,實在不多,趙先生靠著專業知識,一個月賺進五萬元,雖然不多,卻很滿足。(記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