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生態書綠野嬉遊記

宜蘭生態書綠野嬉遊記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第一套記錄"在地人文"及生態的"資源口袋書",出爐了,這套取名為「珍珠滿力,綠野嬉遊記」的口袋書,共有五冊,讓看過的小學生們都愛不釋手。這套口袋書一亮相,果然就吸引了許多小朋友的眼光,對於生物或鳥類有研究的小朋友,翻著書內精彩的圖頁,不管熟悉或陌生,都讓他們覺得增長了不少知識。

  這一套結合了歷史人文、昆蟲、鳥類以及陸生和水生植物五個向度的口袋書,把育才國小校園四周的生態和人文環境一一的介紹出來,在老師和更協助單位的幫忙下歷經十個月,終於在今天出版。

  擔任鳥類口袋書攝影的退休校長林芳澤就表示,透過圖片的介紹小朋友在賞鳥時,只要記住一些特徵就叫的出鳥名來,甚至老一輩拿小鳥在做比喻時,也知道他們在說什麼催生,和發表這套口袋書的育才國小校長劉文勝則表示,希望藉由這樣的一個行動歷程,維護和創造社區資源和特色,想要看看即將消失的水車前草長的模樣,以及一妻多夫而且專門帶小孩的公鳥彩鷸長的,又是如何呢?小朋友人手一本的口袋書就是最好的生態讀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