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抗爭未果 黑面琵鷺尋棲息地

從台南七股被指定為濱南工業區預定地起,環保團體就為了保育黑面琵鷺,展開長達十二點的抗爭活動,但是濱南工業區卻一直沒有被正式宣告廢止。為此,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天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希望停止開發案,為黑面琵鷺保留美麗棲地。

伸著長長的黑嘴覓食,這些美麗的侯鳥每年都會在台南出現,只要提到七股,大家腦海中就會浮現黑面琵鷺美麗飛翔的身影。黑面琵鷺的棲息地七股,有鹽田和瀉湖,十二年前成為濱南工業區預定地,這個原本默默無名的漁鄉,登上環保和經濟發展爭議的舞台。

雖然開發案一直沒有動工,但卻也沒有廢止,台南縣長蘇煥智因此公開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喊話,希望停止開發案。

行政院應該對整個台灣未來的發展要有願景,我覺得一個國家如果沒有願景,我們會做很多虛工,浪費人民的智慧,浪費人民的時間。為了保護七股,十二年來多次抗爭,歷經苦行要保護溼地的環保團體,甚至不排除再次環島苦行抗爭。這項抗爭不只為了鳥,也是為了台灣,而且現在還是進行式。

七股溼地保育的運動還沒有結束,而一年比一年更多的黑面琵鷺飛到台灣過冬,更為台灣的生態保護寫下美好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