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熊要搬家 警車來護送

 / 嘉義市

  前幾天,嘉義市北港路出現兩隻黑熊!當時以為遭到棄養,還引來警方關切,後來發現主人因為要整地,才把黑熊暫時放在路邊,昨天主人帶著黑熊搬家,為了怕黑熊在途中情緒失控,警方還出動警車護送。

    前後都有警車開道護送,這台大卡車上是哪裡來的貴賓這麼大陣仗。胸前有白色的胸毛呈現V字狀,沒錯!就是國寶台灣黑熊,另外一隻則是馬來熊,牠們跟著主人一塊搬家,坐在大卡車上搖搖晃晃。

  為了怕黑熊不適應舟車勞頓的搬家之旅,情緒可能會失控,兩台警車小心翼翼還不夠,農業課特地還派人拿著麻醉槍,隨時戒備。

  這個月十三日,兩隻黑熊被主人關在籠子擺路邊,當時還被民眾誤以為遭到棄養,因此曝了光。幸好半小時的路途黑熊們都很安分,來到了新家,洗澡洗塵、濟濟五臟廟,黑熊們看起來似乎很享受,搬家的過程好在一切順利,讓飼主、警察和農業課的人員都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