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徵短期工 逾3000人搶224缺

 / 新北市

  搶救失業,台北縣政府再釋出224個短期職缺,上午抽籤,吸引了三千多人報名,其中勞工局競爭最激烈,311人搶一個掃描文件的工作,環保局清掃狗便便的工作,一天工資八百元,同樣搶破頭。

  擠擠擠,大家目標只有一個,就是今天一定要找到工作,環保局前要面試的求職民眾大排長龍,上面寫的工作是黃金義工隊,簡單來說,就是負責清掃路上的狗大便,一天有八百元,大家搶著清。

  景氣不好,有收入就好,競爭最激烈的就是勞工局一項掃描歷史文件的工作,311個人搶一個職缺,錄取率只有0.32,從畢業就失業的陳小姐跟媽媽一起來試試看。但不是每樣工作都有人搶,衛生局篩檢訪視愛滋病患的工作只有六個人敢試。

  台北縣這次釋出224個職缺,總共吸引3164個人來報名,由於短期職缺可以多少彌補經濟壓力,大家都希望錄取的那個人就是自己。(記者陳美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