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旅遊業傷害深 爆欠薪糾紛

  在這樣的景氣寒冬,看兩個極端的現象,資訊月擠破頭,但觀光飯店冷冷清清。台中縣市,光是今年八到十月,就有三百六十一件積欠薪資的調解案,其中觀光旅遊業受害最深。台中谷關地區的飯店,就被員工投訴欠三個月薪資,造成家庭生計困難。

  通往谷關的道路,一下柏油路,一下是石子路,道路遭颱風多次重創,遊客不來,讓附近的溫泉業者只能苦撐下去,就連老字號的龍谷飯店及谷關飯店,都傳出積欠員工三個月薪資。公司趕緊跳出來澄清,不是不發,只是延遲發放,希望員工共體時艱,只不過員工有家要養,只好向勞工局投訴,現在業者對內安撫員工,對外面不景氣,也絞盡腦汁想辦法吸引客人來泡湯。

  不只谷關溫泉業者差點發不出薪水,台中市從八月到十月,有兩百七十八件拖欠薪資,台中縣有八十三件,比去年增加兩成,景氣差,越來越多人擔心領不到錢,做白工。(記者詹季燁、史恩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