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橫掃白河 9民宅受損

  台南縣白河鎮大林里四月二十日晚間突然出現龍捲風,短短十秒就造成嚴重破壞,酒戶民宅嚴重毀損,還有木造民宅整個屋頂被掀飛,有位民眾用手機拍下這天旋地轉的一刻,畫面驚心動魄!

  被強風橫掃的民宅,每一戶都被吹得嚴重受損,屋子內一片瘡痍,其中一戶木造宅整個屋頂被風颳起又一百八十度翻轉後直接掉落屋子內。有民眾用手機拍下了強風襲捲的前一刻,空中一陣灰濛濛,遠方大樹被風狂掃,樹枝左搖又擺,天上的灰雲也被吹得整片迅速移動,風聲呼呼作響非常可怕,隨後整陣大風往民宅刮去,然後短短十秒內天旋地轉!

  過了驚險一夜,住戶忙著處理善後,從空中鳥瞰,九戶民宅殘破不堪,想起當下那一刻,這位阿嬤嚇得說話還在發抖。

  還有人連夜逃離家園,嚇得不敢留在屋子內,到底這一陣突來的強力怪風是不是就是龍捲風?縣府人員不敢確定,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不過這陣強風也讓白河小鎮的居民渡過有史以來最驚險的一夜!(記者劉漢生、邱君萍、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