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焚風高溫37.8℃ 出現水龍捲

 / 台東縣

  台東地區因為在背風面,中午開始颳起焚風,在下午四點半氣溫飆到37.8度。海面上還出現了水龍捲。突來的一陣風將卑南溪河床邊的沙子吹得是漫天飛舞,這一陣風也讓台東地區的溫度在短短的個小時內從28度飆高到了37.5度,在四點三十三分時更是到達了37.8度。

  這一陣焚風來得令人措手不及,路邊檳榔攤的玻璃硬生生的被吹破,阿媽趕緊清掃,怕散落一地的碎片被風吹起去傷到路人,工人也緊急的要將帆布架固定好,可是風太大怎麼也拉不起來,尤其高溫將近38度的焚風讓人熱得受不了。

  台東的這一陣焚風持續吹了好幾個小時,在海面上更是出了一陣水龍捲。焚風是出現在山脈背風面的乾熱風,而水龍捲則是因為天氣不穩定造成了強烈的空氣對流所產生,這一次辛樂克颱風來襲,氣流相當的不穩定,因此各地颳風下雨的同時,在台東出現了焚風與水龍捲的天候異象。(記者陳君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