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班全台跑透透 辛酸無人知

  明華園戲班子全台灣跑透透,不管走到哪,只要搭起棚子就是他們的舞台。常常十多人擠在才四坪大小的後台,趕場睡大通舖,甚至媽媽帶著孩子,一邊表演一邊顧小孩,透過華視新聞鏡頭,我們來帶您了解戲子辛酸故事。

  臉上是鮮豔大濃妝,身上披戴的是好幾層的厚重衣服,手拿花槍,戲班子這一跳少說就是兩個半鐘頭。場景快速的變化,台上台下只是一個布廉的距離,台前有多光鮮亮麗,台後就要付出多少努力,在後台你可以很輕易看到這樣的場景。哪怕只有一分鐘的時間,母親帶著才剛學會跑跳的孩子,抱著哄著,我們看到的是,一枝蠟燭兩頭燒。在簡陋的後台,常常就是十多人擠在一起窩著,有人急著換裝,有人急著上粧,只為了為了趕赴一場隆重的表演。

  台前唱跳者過往的故事,這些戲班子演員,燃燒生命完成一齣齣的表演,不管外在環境有多克難,只要舞台還在,他們就不能倒下。(記者何正鳳、張國聖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