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流感全球蔓延 台灣嚴陣以待

 / 台北市

  致命豬流感蔓延,台灣嚴陣以待,行政院成立指揮中心,桃園機場早上出現一名從美國入境的法國人發燒,一度引發緊張,而昨天也有七、八人旅行團出發到美國墨西哥搭郵輪旅遊,疾管局嚴密監控當中。

  看到豬流感疫情在地球遙遠的另一端爆發,台灣豬農都很擔心,動物防疫所一早就開著消毒車到豬眷噴灑,加強衛生工作,希望台灣豬能夠遠離疫情。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鏡頭再轉到機場,從美國、墨西哥回台灣的人都要通過紅外線發燒偵測,早上有一位在美國工作的法國人,因為出現發燒症狀,檢疫人員馬上請他戴口罩,還要做進一步追蹤。

  墨西哥與美國爆發豬流感,今天行政院會召開跨部會聯繫,國安局、衛生署等27個單位首長一起研商,要24小時監控疫情發展。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也提升對墨西哥旅遊警示到區域性流行,美國加州及德州則是次一級的侷限性病例聚集,豬流感在全球發警報,還是有民眾出團。

  根據了解,有78人的旅行團,26日已經出發前往洛杉磯,要做遊輪到美墨海岸觀光,路途中會在墨西哥靠岸,停三個點。豬流感來勢洶洶,有了Sars的經驗,這次相關單位一點都不敢大意,一定要阻絕病毒入侵。(記者陳美喬、張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