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豬流感入侵 葉金川機場坐鎮

 / 台北市

  防範豬流感可能的大流行,國內疾管局立刻拉高防疫層級,只要從墨西哥回台的旅客,出現流感症狀立刻送醫,發燒更要直接隔離。衛生署長葉金川下午親自坐鎮機場指揮。

  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下午從墨西哥回台灣的人,成為頭號目標,都要通過紅外線發燒偵測,衛生署長葉金川親自坐鎮機場接機,什麼都不怕,就怕接到豬流感這個伴手禮,全台灣以境外阻絕打頭陣,針對墨西哥來台旅客,一旦出現發燒等流感症狀,二話不說通通送指定醫院觀察。

  都怪豬流感太難纏,出現咳嗽、發燒、肌肉酸痛的症狀幾乎跟流感一個樣,民眾該怎麼防,口罩戴好、多多洗手,全亞洲繃緊神經,日本東京「成田機場」特別置隔離檢查站,是第一個對旅客進行篩檢的國家。菲律賓最嚴格,不但加強所有港口監測,防止任何來自墨西哥及美國活豬和豬肉入境。曾前往墨西哥又出現發燒症狀的旅客,必須暫時隔離,豬流感發威諸事不宜。(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