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母乳分泌? 催奶茶誇大不實

 / 台北市

  全球醫生都提倡母乳是嬰兒最好的食品,鼓勵所有媽媽餵母乳,不過台北市衛生局最近接獲民眾檢舉,網路上販售的各種發奶茶、催乳茶,宣稱喝了能提高乳汁分泌,已經涉及誇大不實,衛生局清查後,行文除了290件違規網頁,提醒民眾購買網路產品也要特別當心。

  寶寶躺在媽媽懷中,滿足的吸著母乳,這是大自然針對嬰兒精心設計的食物,可以提升寶寶的抵抗力,幫助寶寶腦部發育,還能讓寶寶運動牙齦,這麼多好處,台灣有超過九成的媽媽開始餵母乳。

  為了延長哺乳時間,很多媽媽都會使用偏方,網路上關鍵字打上去,發奶茶、旺奶茶,各種催乳產品看都看不完,宣稱每天喝,媽媽牌奶水也會喝都喝不完,不過先別心動,這些廣告都觸犯了誇大不實,誤導消費著嫌疑。

  涉嫌違規的廣告多達290件,衛生局已經行文各大網路,要求撤撤除違規內容,也提醒哺乳中的媽媽,乳汁分泌的多寡與寶寶刺激的次數有關,只要每天固定哺乳,攝取足夠蛋白質和充足睡眠,媽媽牌奶水就能源源不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