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締違規抽菸 民眾不滿爆口角

 / 台中市

  想全面落實實在有困難,衛生局執法人員和檢舉民眾必須記下違規癮君子的個人資料。台中市上午就上演火爆場面,民眾被取締當場暴跳如雷,和執法人員口角被扭送警局。

  衛生局執法人員突擊火車站,站區內垃圾桶旁抓到一位先生正在吞雲吐霧,制止的話都還沒說,雙方先爆發口角。香菸拿在手裡,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有錯,站區內吸煙已經明顯違規,執法人員準備開單,但他老兄掏掏口袋,不給證件,給名片。

  問不出身分,罰單要開給誰?另一位先生更故意,邊走邊吸給執法人員看,煙蒂一丟、腳一踩,將煙蒂一腳踢進水溝裡,證據湮滅,衛生局人員根本沒辦法,只能等警察先生來幫忙。

  執法人員勸說不容易了,更何況是民眾要檢舉,看見有人違規吸菸,儘管看到、拍到,但是沒個人資料,如何檢舉,都是空談。因此,台北和台南開出優渥的檢舉獎金,歡迎民眾來拿,看得到吃不到,歡迎民眾來檢舉會不會只是一句口號。(記者徐培薇、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