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台灣經濟奇蹟 向勞工致敬!

 / 台北市

  五一勞動節向千萬勞工致敬,許多勞動階級很辛苦,像是工地礦場討海人,為了生活揮汗打拚創造台灣經濟,帶你看到勞工大軍的辛勤工作的各種面貌。

  拉網的馬達正轟隆隆的響個不停,當所人都在陸地安穩過日子時,討海捕魚的漁民們,忍著寒風、冰冷的海水,趁著魚群多、忙打撈,還要趁著新鮮分類包裝!

  魚貨上岸,盤商接著就是拍賣,一大清早天都還沒亮,想要搶好魚、魚販的動作可要快!趁著夜色工作的還有清潔隊員,掃帚一刻也不能停,街頭得在太陽升起前清理乾淨!

  清晨五點上工的還有做傳統手工麵線的師傅,每天工作十五個小時,熱爐的溫度起碼四、五十度,不用烈日曬就揮汗如雨!還有整天跟機油味相伴的黑手師傅,永遠處在飛沙走石礦場中的搬運工人,甚至是超商忙補貨的店員,平凡的勞工、平凡的養家活口,在各個工作崗位上貢獻精神,這些都是台灣經濟幕後的無名英雄!(記者曾馨霈、張政捷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