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頭路真辛苦 五成上班族倦勤

 / 台北市

  上班族到底有多疲憊,根據一份最新的統計資料,將近五成的上班族每天都不想進辦公室,覺得自己很辛苦,還想要提早退休。不過人力銀行業者估計,現代人至少得準備一千六百萬的退休金才足夠,而這樣的數字對於上班族來說,想提早退休根本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勞動節還得提著包包上班去,難怪超過二分之一的上班族都忍不住大喊上班真累,根據統計,49%的上班族每天都不想上班,還有18%認為工作只是求溫飽,覺得自己很辛苦的上班族,高達52%。43%的人則認為基層員工最辛苦。

  上班族想提早退休的年齡平均是五十二歲,預備退休金是一千六百萬,但是遇上了中高齡失業潮,美夢馬上破滅。五十歲中年失業,好不容易找到的工作,薪水卻只有原來的一半,而他只是冰山一角,目前中高年失業的上班族約有三十萬人,對這些人來說,能找到工作就不錯了,再累也得繼續拼下去。﹝記者李慧芝、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