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五月續凍漲 台塑擬漲一元

 / 台北市

  國內油價到底要不要漲?中油公司昨天下午宣布,配合政府政策持續凍漲!由於國際油價逼近每桶一百二十美元大關,但中油卻已經凍漲六個月,光是今年第一季,累積虧損就多達新台幣兩百二十九億元!儘管中油不漲,但台塑油品卻傳出可能漲一塊,最快今天公佈,明天實施!

  五一勞動節的下午,原本應是車多擁擠,但台塑加油站卻是冷冷清清,儘管打著送衛生紙的廣告,但也只有一兩部車加油。因為台塑這兩天可能又要調漲,漲幅一塊,每公升將會比中油貴三點八元。

  而中油則是宣佈,五月份繼續凍漲油價,現在每座加油站生意都很不錯,員工的手幾乎都沒停過。油價不調漲,民眾高興,但客人踴躍上門的的結果,卻是讓中油越賣越虧錢,去年十二月起開始凍漲,今年第一季已累積虧損新台幣兩百二十九億元。

  五二○後油價問題將交給新政府,內定接任經濟部長的尹啟銘已經表明,上任後將優先處理油價,而且會一次漲足。根據中油估算,國際油價逼近一百二十美元,如果加上匯率因素,屆時如果一次漲足,國內汽柴油每公升至少要調漲五塊錢。(記者陳曉卿林志堅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