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炮.彩帶噴罐 婚禮潛在殺手

  婚禮上使用拉炮和彩帶噴罐真的要非常小心。大陸山東省就曾經有喜宴變災難,親友同時用拉炮和彩帶噴罐,不慎引發火警,新郎新娘都被嚴重灼傷。

  熊熊大火從新娘背後竄出。大家都被這突發狀況嚇得不知所措。好不容易回過神,眾人趕緊上前合力滅火,並將這對新人送醫。疼痛難耐的新娘忍不住號啕大哭,新郎的耳朵也被燒紅了。歡樂的氣氛完全被意外破壞!

  這起發生在大陸山東省的婚宴意外,原本以為是拉炮品質不良惹的禍。但經拉炮製造業者解說後,才發現並不是拉炮品質出了問題,而是拉炮和彩帶噴罐一起使用才釀禍。原來拉炮碰的一聲會產生肉眼看不見火花,如果碰上彩帶噴灑時,外洩的液化瓦斯就會著火。業者再進一步拆解拉炮,扳開底板、拉出彩色紙條、剪開外殼,火藥就捲在線頭上。

  後來記者親自實驗還發現,在室內空氣不流通時,當拉炮碰上彩帶噴罐,會更容易著火。如果不想讓喜宴變成悲劇,下回喝喜酒時,記得拉炮千萬不要跟彩帶噴罐一起使用。(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