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豬作戰! 大陸官員:中國豬沒病

  這波新流感已經確認和豬沒關係,而且吃豬肉也沒問題,但許多國家的民眾聞豬色變拒吃豬肉,甚至大量撲殺豬隻,中國農業官員擔心影響豬肉市場,還說外國人有病,中國的豬沒病。

  由於中國媒體和官員仍然在使用豬流感這個名詞,中國農業部副部長高鴻賓四月三十日在國務院的記者會上特別為豬農的生計請命,呼籲大家可以放心吃豬肉,並且還說出「是人有病,豬沒病,而且是外國人有病,中國人沒病,中國的豬更沒有病!」這樣的話來。

  同時中國衛生官員也宣稱,已經研製出一種特別靈敏而且快速的新型流感檢測方法,另外新的疫苗最快在八月就可以開始供應。另一方面,還是有許多國家的民眾誤以為新型流感是從豬隻身上傳染給人類的。埃及政府甚至下令撲殺農場裡的豬隻,造成豬農的重大損失。埃及是個伊斯蘭國家,大部分的民眾都不吃豬肉,飼養的豬隻主要是供出口之用。(記者彭尚興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