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台灣旅客被隔離 1人恐斷藥

  香港成為亞洲第一個淪陷的國家,被隔離的灣仔維景酒店,總共有十三名台灣旅客,其中一位余小姐接受華視新聞越洋電話訪問,提到昨天晚上突然被隔離的狀況,現場一片混亂。其中七名旅客來自同一個家庭,因為要隔離整整七天,一位有糖尿病的阿嬤隨身藥物快吃完了,現在很緊張。

  香港的傳染病管制通告已經提升到緊急層級,遭到隔離封鎖的維景酒店,門口有大批員警駐守,穿著防護衣的人員不停地進出,搬運補給品。無所是事的旅客只能坐在旅館大廳空等待。目前已知有十三名台灣旅客被隔離在飯店裡,其中包括一對夫妻,王先生一家七口,和于小姐一行四人,她們都是來港自助旅行的散客,沒想到卻和感染H1N1新型流感的墨西哥遊客,住進同一家飯店。根據旅客于小姐向華視新聞表示,宣布隔離的當晚,情況非常混亂,飯店對於如何處置旅客,也完全不知道。現在所有的隔離人員都必須在飯店裡面住滿七天,如果沒有出現症狀才可以離去。目前所有台灣旅客的身體狀況都非常良好,但是王先生的岳母隨身攜帶的糖尿病藥物快要吃完了,而于小姐則是擔心這七天的房錢該算誰的?

  另一方面,和這位墨西哥遊客同班機抵達香港、住宿在其他飯店的旅客,也已經被香港衛生當局用救護車接走,送到醫院接受檢查。(記者蔣志偉、彭尚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