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攤販會賺 月收入4萬2

 / 台北市

  一個有趣的調查,有唸書的攤販賺得比較多。主計部調查,高學歷的攤販平均一個月可以賺到四萬兩千元,高過其他攤販好幾千元,甚至比去企業工作的上班族賺得多,不過他們也要冒著被警察開單的風險。

  星期假日的士林夜市人擠人,生意好得不得了,看看叫賣的攤販老闆,年輕面孔佔大多數,小秋去年剛剛從大學畢業,因為找不到工作,和朋友合租攤位賣小皮包,每個月的收入都有四萬元,創業成功他歸功在學校學到的人際關係。

  擺攤最重要的就是人際關係,主計部調查,大專學歷的攤販,平均每個月有四萬兩千多元的利潤,比其他教育程度的攤販多賺七千元,最慘的是大畢業生,第一份工作的起薪,平均只有兩萬兩千元。

  攤販看似好賺,但是生活作息不固定,遇到警察開單取締更頭痛,一張罰單一千兩百元,要是運氣不好被開個兩張罰單,一天的利潤都賠光了,雖然高學歷的攤販賺得比別人多,甚至超過上班族,但是攤販沒有升遷管道,又要躲警察,看起來風光,不過要冒的風險也不少。(記者林裕豐、彭志華、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