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罹罕病 慈父珍惜陪伴

 / 台北市

  兩個令人感動的故事,有一群好朋友,為了讓稻田回歸自然,鑽研出一種合鴨農法,把小合鴨飼養在田裡,吃掉害蟲,也意外找回了原有的生態;另外,還有一個偉大的爸爸,子女都罹患無藥可醫的罕見疾病,但他沒有放,而且陪著子女珍惜每一天。

  時間回到二○○一年,一群住在苗栗苑裡的三個好朋友,他們決定要為自己的故鄉,重新找回不受污染、最原始的生態鏈,經過好幾年四處取經,發現了一種使稻田重新復甦的合鴨農法。

  可愛的小合鴨,在田裡可以吃雜草還有害蟲,完全可以不用除草劑與農藥,六年來找回了原有生態,還幫農民賺到了一年五、六時萬的雙倍收入。

  他是巫錦輝,他的一雙兒女,先後得到罕見的尼曼匹克C症,這個無藥可醫的病,讓巫爸爸必須眼睜睜,看著活潑乖巧的寶貝們,一天天退化,一天天步向死亡。這樣的苦痛,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承受,但巫爸爸沒有選擇放棄,擦乾眼淚,用不同的心情去面對。

  他釋懷的笑容背後,是一個罕病家庭不為人知的辛酸,但巫爸爸還是要陪著脆弱的兒女,珍惜一天,還要照亮別人。(記者陳美喬、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