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採桃子工人 碩士生也來搶

 / 苗栗縣

  還有短期的臨時工也要搶。苗栗縣大湖鄉今年桃李盛產,比去年多出一半的產量,果農忙不過來,徵求採果工人,來了很多研究所學生,打工賺工資。

  比賽開始,七名應徵採桃子的工人提著大籃子,瞄準樹上結實纍纍的果實連忙採收,這位阿桑動作好快,一摘就往籃子丟,這位女大學生則是一臉茫然,最特殊的是,這位二十五歲的男子,還是國立大學的研究生。工作難找,想當採果工人賺學費,而第一關得在九十秒內,看誰摘最多,時間一到,大家把通通桃子倒出來,桃子顏色太青,可是不算數,羅姓研究生採收一大籠,最後只摘對4顆,當場被淘汰。

  接下來五位進行第二關,大家拿著桶子醃製桃子,最後這位郭先生搶到工作,今年桃李盛產比往年要多上百分之五十以上,果農忙不過來,只好公開徵求採果工,一天七百塊的工資,也吸引研究生來搶工作,雖然沒錄取,他只能安慰自己,當作是採果一日遊。(記者巫召清、詹季燁、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