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毀流籠斷 果農艱難步行收成

  住在高雄關山和台中和平鄉的居民,真的要問,為什麼自己回家的路這麼遙遠?先來看台中和平鄉,連外道路五年來接連被颱風沖毀,果農只好靠流籠出入賣柿子,沒想到昨天流籠也斷了,造成一名果農不幸摔死。現在果農只能徒步把柿子揹下山,來回走三個小時。

  這個幾乎七十五度的山坡地,就是果農對外的唯一道路,流籠懸掛在半空中,滑下來就像坐雲霄飛車一樣,底下是大小石頭,光看就叫人害怕,但果農為了討生活,冒險乘坐流籠,而摔死的悲劇已經發生兩次。為了搶收柿子,如今只能拉繩索攀爬,道路崎嶇不堪,幾乎是搏命出入,沒有聯外道路讓這位七十歲的泰雅族阿嬤很辛苦,重達四十公斤的柿子揹在身上,只好用走的,把甜柿揹出去賣。

  來回走一趟要花三小時,只為賺微薄不到四百元的收入,阿嬤忍不住掉下眼淚,原來七二水災沖毀多處聯外道路,路坍了,果農心血幾乎毀了。林務局不願修路,就怕路建了,風災一來,釀成更大災害,但看看雙崎部落,大部分的甜柿,都種在偏僻的山坡地,出入困難,張先生指著自己深山的柿子田,沒有道路,無奈的心情又有誰能體會。(記者詹季燁、史恩銘、SNG小組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