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上中華電 張孝威開窗說亮話

 / 台北市

  台灣大哥大在之前槓上中華電信,引發斷訊危機。親上火線的就是台灣大哥大的總經理張孝威。張孝威是曾國藩的後代,還是美國艾森豪獎學金的得主,出身文人士家為何走上從商這條路?一起來看看張孝威的故事。

  開機上網,上班族的一天,就從網路開始,但在四月八日這天,台灣固網部分用戶,卻發現上網速度變慢了,原來台灣固網和中華電信槓上了。受夠了中華電信的壟斷,台灣大哥大正式宣戰,領軍的就是台灣大哥大的總經理張孝威。張孝威出身文人世家,和父親張心洽都是美國艾森豪獎學金的得主,也先後擔任過中華開發的總經理。而他,更有一個赫赫有名的祖先,就是清朝大官曾國藩。寧商勿仕,不走政治這條路,張孝威卻繼承了文人的風骨。

  跨足半導體、金融、通訊,連續三年獲得亞洲最佳財務長的頭銜,張孝威想嘗試的不只這些。他甚至跨足經營廣播電台,拿了座「最佳專業頻道」的金鐘獎。不過談到未來,他說不想在當鐵人了,想要輕鬆點投身公益,為社會做點事。(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