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功鑫"說亮話" 暢談故宮文物

 / 台北市

  很多人到過故宮看文物,但你有見過被搖滾樂環繞的故宮,或是探訪過故宮收藏數十萬件文物的寶庫嗎,故宮博物院院長接受開窗說亮話主持人李四端專訪,帶你一同看見故宮更多不為人知的面貌。

  熱音樂震撼白牆上的黃邊藍瓦,這是週末夜晚的故宮。從去年開放年輕人在這裡表演,故宮變熱情了,在故宮裡工作的人更有著對古物的熱忱。對待古物的熱情,換化成為讓古物重生的力量,故宮裡面收藏六十五萬多件的古物,損壞的時候就需要進到這裡。一塵不染的空間,還有X光機,這是故宮古物的醫院,所有古物在這裡退去腐朽、重獲新生。而收藏這些珍寶的寶庫,就在這紅色大後,這次要帶你一起打開門,走進時光隧道,連古代王朝調查局的檔案都要曝光。

  搖滾的故宮,人文氣息充沛的故宮,不一樣的風貌兼容並蓄。走過四十四個年頭,故宮現在也跟上時代的腳步,換上了時尚新裝。(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